小貼士:勿被回報率宣傳誤導

小貼士:勿被回報率宣傳誤導

【明報專訊】一般租金回報率分為表面回報率和實際回報率,後者是將管理費、維修費、手續費等投資成本計算在內。惟購買日本物業作投資時,不要只關注回報率,因為房屋廣告多數都是大事宣傳高回報率。

留意地段及交通配套

日本房屋的回報率一般都會在8厘至30厘之間,絕大多數人都把回報率作為衡量房屋價值的唯一標準,然而需要注意的是,回報率高並不代表收益率高。

具體來說,市中心的地方樓價自然比較高,回報率會相對降低。於是,很多人就會選擇偏遠地區價格較廉宜、回報率較高的房屋,卻沒有考慮到偏遠地區的周邊設施貧乏、交通不便等弊端,而願意租住偏遠地區房屋的人畢竟不是很多,如果房屋租不出去,空置了的話,就會招致損失。因此,除了回報率的高低,還需要重視的是這個房屋所在區域的居民入住率。

[龍彩霞 海外置業錦囊]

Source : https://news.mingpao.com/pns/dailynews/web_tc/article/20171117/s00004/1510854929516
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 
【明報專訊】

Copyright © 2014. 日本房屋網(香港)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