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圓滙價處低位 港人紛購日本物業
2017年5月11日 10:15


日本是港人的熱門旅遊地點,加上日圓與港元滙率處於低位,近年有不少港人選擇於當地購買物業作投資用途。

東京大阪樓 均呎價平港近半

日本國內房地產代理LIFULL統計指,日本為已開發國家,經濟成長穩定,環境亦較周邊地區平穩,故有不少香港的投資者選擇於當地購買物業。日本的物業價格仍處於相對低的水平,港人較熟悉的地點如東京、大阪及京都等大城市物業的呎價,仍較香港的平均呎價低近一半。

加上現時日圓與港幣的滙率正下跌,現時每百日圓兌約6.9港幣,較最高位時的每百日圓兌9.9港元下跌約4成,資產升值及外幣眨值可帶來更大回報,是另一個港人投資者選擇日本的原因。

重回報位置 最愛東京大阪

於日本購入物業需繳付的稅項只需約4.5%,包括0.1%的印花稅、3%的契稅及1.7%房產稅,相比起與香港31.5%,要付出的成本較低。

而香港買家購買日本物業一般看重物業回報及物業位置,東京及大阪是港人最熱門的投資地點,因生活配套方便齊全,加上觀光景點眾多,自住或出租兩相宜。

LIFULL表示,購買物業時要選擇確定可以持續出租,以後轉售亦不難的物業,不應只看重眼前的回報率。

現時亦有不少代租管服務,更方便海外買家於日本投資。管理公司將包辦放租、收租、借貸銀行帳戶、匯款及投訴管理等服務,並每個月寄送月報表於業主,令投資海外物業時更方便及減少問題。


Reference from:
http://ps.hket.com/article/1807956/%E6%97%A5%E5%9C%93%E6%BB%99%E5%83%B9%E8%99%95%E4%BD%8E%E4%BD%8D%20%E6%B8%AF%E4%BA%BA%E7%B4%9B%E8%B3%BC%E6%97%A5%E6%9C%AC%E7%89%A9%E6%A5%AD
Copyright © 2014. 日本房屋網(香港)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