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層: 錢越遲還越好
又一層: 錢越遲還越好
 
買樓全用現金Fullpay,是一件頗為危險的置業方式。尤其是海外物業一次性全現金購買,鎖定了匯率,永無翻身之日的更甚:澳元8.4算跌至5.8算;英磅15算跌至10算;馬幣2.6算跌至1.9算;唯獨是日元,從高位10.4 算跌至6.3算反彈7.7算,這說明了匯率的風險可不少。
 
市場上偏重談論日本貨幣匯率問題,把日本物業說成賺租虧匯。專家們評論不少買日本樓的匯率風險,其實這並非單單是日本市場,而是投資海外物業都要注意匯差。世界輪流轉,日元由弱轉强,在過去兩年間有購入日本樓物業的投資者,應該是賺租賺匯也賺升。
 
貨幣在貶值,不是說匯率的問題,而是十年前的100元與現在的100元,購買力不斷下降,居民收入卻在上升,因此,做按揭槓桿時間是越長越好,往後的供款會越來越輕鬆。
 
全球樓市火爆,不少投資者殺入火埸買樓,這是正常現象,但無論有錢没錢,買樓必須盡可能考慮做按揭,還款時間選擇越長越好,不要為還多了的利息而躊躇不前,因為這些利息會被時間蠶食,變成付得有價值又超值。
 
貨幣貶值,按揭借貸可為你帶來更多財富,真正最困難的還款壓力只是首十年時間,建議按揭有多長拖多長。這樣才能有長時間去創造未來的財富,才能充份利用槓桿,用現在買未來。
 
上一輩總覺得有錢還就是還給人家好,為何要付無謂的利息,實在太不划。上一輩的理財觀念並不合時宜,用在這一輩更累事,只要你對自己借貸負責,對理財有能力,利用按揭將是給自己更多的機會。
 
很多人仍言認為,按揭是背負巨大的利息金額,希望提前還款,其實利息只是表面負擔,真正要克服的是個人心理素質,只要克服了的聰明人,才知道錢原來越遲還越好。
 
又一層
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uyatproperty/
Copyright © 2014. 日本房屋網(香港)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