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層:投資一棟建物與小套房
2014年8月1日星期五
 
投資一棟建物與小套房
 
買一整棟投資者,目的是用以出租收取租金的居多,他們多是經驗豐富,買樓無數的專業投資者為主導。當中精通力拔千斤的武功比比皆是,利用槓桿入貨,以經營一盤生意的角度來投資一棟建物的大有人在。
 
選擇一棟樓所有權來投資的,當地價上升,一棟投資者,可擁有永久整塊地權。但投資者若只考慮日本稅制及物件價格,加上借日元利率等因素,或許在他們盤算無利可圖後,自然不會積極入貨,白白錯失大好機遇。
 
小套房資金調配彈性較高,即使較無經驗的上班一族初哥,也可較易控制。大部分人認為日本整體房價趨勢還是上揚,因此這種分售小套房,隨著許多小資金搶進,好地點買手越來越多,令售價持續上漲,近月來東京市場上更缺乏好貨色。
 
香港樓破頂成交不絕於耳,九龍美孚新邨5期蘭秀道2號高層A室,實用719方呎,一手新樓於1973年發售時只是8.438萬元,當時慧眼入貨長期持有者,當然永世無憂,笑得合不攏嘴。持貨者41年後的今天財富已升值104倍,因剛以高達890萬元易手,天文呎價12,378元。買港樓投資跑赢恒指同期60倍升幅十條行。即使今天你是勇者無懼的那個人,在樓價破頂之時以勇猛之勢入市去搏,40年後的香港是否神話再現,依舊勁升104倍的機率看似太少,但卻無人能預知說絕不會發生。
 
反觀曰本樓40年前與40後的今天幾乎是同價,這種不合理現象超乎常人想像空間。日本生活指數高,與香港相比,兩者可以匹敵較量。 建築材料及人工成本均整升、為何兩地樓價相距甚遠呢!
 
又一層

http://jppropertiescrystal.blogspot.hk/2014_08_01_archive.html

想得到更多日本樓盤資料,請LIKE 我地既  www.facebook.com/JPHOMEHK
Copyright © 2014. 日本房屋網(香港)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