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層:投資日本店舖與一棟樓

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


投資日本店舖與一棟樓

 

香港人投資精打細算,喜歡投資店舖,因為好的店舖漲幅遠比住宅大,但這種觀念卻不是日本人的投資主導。

既然我們是個人投資者,根本沒有辦法買到像是銅鑼灣那種黃金店舖,有固定租客金飯碗,穩定收入鐵租約的更難求了。

香港投資者大可挑選分散風險的「一棟」來購買。以不同地域區分,這一棟的金額大概是一億日元到十數億日元不等。有這一棟多户的產品來投資,風險一定是比店舖低很多了,原因是店舖租客退去,空屋期間收入便是零 ; 但若是一棟多户,不可能所有租户在同一時間退去,就是這原因租金就有了一定的保障。但話說回來,這種一整棟,實在也不是一般投資者能夠隨隨便便買得起的。

過去40年來香港樓價反覆上升,動輒數十倍至百倍。曰本現在說升,比起香港來說小毛見大毛,但現在的你再投資香港市場搏盡,再過40年後的香港, 又可否故事重演像重前一樣再升百倍,這無人可預知。

日本樓基數低是事實,今年以來已轉為賣家主導,日本人開始惜貨,再不願低價求售雙手拱讓。若日樓真的可以逆轉過去劣勢,你不用妄想升百倍,能上升5倍也就不錯!至於能升多少必須天時地利配合,世間那有水晶球,無人能預知未來事,要搏要縮,取捨各異。

又一

想得到更多日本樓盤資料,請LIKE 我地既  www.facebook.com/JPHOMEHK

Copyright © 2014. 日本房屋網(香港)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