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層:日樓 V 形反彈噴墨式上升現神話

2014年7月4日星期五


日樓 V 形反彈噴墨式上升現神話

 

日經新聞報道,日本從1982年至今30多年以來,全國消費物價核心指數錄得最高上升速度。日樓呈V型反彈,如箭在弦,束勢待發。

日本失業率數據更跌至創16年以來歷史新低點。各項利好消息帶動下,振興日本經濟已成事實,樓市、股市雞犬齊升,日本經濟通縮時代早已劃上句號。

根據日本央行 (BOJ) 最新的預估將顯示,從2015年中開始,日本可能會出現2%左右,並能持續至少兩年的通脹率,若是項預測估計成為事實,日樓將有機會升20%~40%並不是神話。

日本央行的樂觀估測,顯示了其事在必行的雄心壯志。如通脹達預期成為事實,即在2015年4月前,日本將達到2%的通脹率目標,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妄想。這更是日本戰勝多年經濟停滯不前和頑固通縮的關鍵所在。

日本物業價格呈上漲勢頭,許多房地產資深專家,都期望今後的日本房地產有著樂觀的發展空間。事實上,日本優質物業在亞洲區內佔一席位,價錢相對香港不少豪宅而言,港樓價格是東京同等級數物業的兩至三倍。

日本央行的行動明顯是希望藉著通脹上升,令房地產市場得到改善。央行的行徑達到目的,已刺激日本資產價格上升,當中日本股市已升穿今年以來升幅近40%,是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最好的國家。

必須知道的是房地產價格永遠是走在股市之後。日股最近扭轉本年弱勢,2014年7月初東證指數連升9日,日經指數突破高位至15,000點,創下兩個月新高。

自安倍上任大推量化寬鬆政策,日股與日圓走勢明顯背道而馳,去年日股大升五成,日圓卻貶值達兩成。今年日圓被視為避險資產,匯率由2014年1月下旬低位0.0737,曾轉強至2014年6月底高位0.0771,卻是有跌不下去的感覺似的。

又一層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uyatproperty

Copyright © 2014. 日本房屋網(香港)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