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日報:施羅德看好日本今年樓市
2014年07月01日   蘋果日報
施羅德看好日本今年樓市
 
【海外樓市】
日本樓市近年引起海外投資者的關注,施羅德日本股票投資團隊主管前田正吾亦看好日本樓市前景,指現時東京區公寓存貨處於2009年來最低水平,今年樓價升幅逾6%,是五年新高,顯示安倍經濟學對樓市已出現正面幫助。
記者:高明輝
 
前田看好今年前景,原因是現時日本物業每每有兩至三位買家爭奪,反映供應不夠。在日本,發展商會抽籤選買家,價錢不會增加,但他日再有新樓盤的時候,發展商才會加價。早年樓市泡沫爆破損失慘重,消費者及銀行對高定價會有保留,因此前田斬釘截鐵指日本不會再有樓市泡沫。
 
日圓跌 港人買樓「打折」
 
他亦分享了早年買樓蝕讓的經驗。1988年他第一次買樓,是東京一間77平方米(約828呎)單位,購入價為5,400萬日圓。三年後,他打算換樓,故以4,400萬日圓蝕讓。最近他上網再查看物業價格,他原有單位的樓下一層成交價僅1,200萬日圓,由高位下跌近八成。
 
他指出,很多日本人有這種經驗,90年代時很多人說:「日本樓價沒有可能下跌,有很強的需求」,但至今跌了八成,人們對此仍歷歷在目。

................
 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financeestate/art/20140701/18783609
 
Copyright © 2014. 日本房屋網(香港)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