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手評論 :投資竅門分享篇

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

投資竅門分享篇

 

投資必須獨具慧眼。想想2003年沙士時,你去買的是高質囗罩,而不是鑽研揀樓術,白白浪費了千載難逢的機遇。

到了2004年~2005年的香港,樓價還是十分便宜,得寳花園250尺實用面積的單位,景觀一流,條件好的,都只不過70萬港元,便能輕而易舉成為業主。可惜你的思維仍是停滯不前,還是與03年沙士相比,感覺貴了心裏不好受,緊記不當機立斷是你,思緒仍在牛角尖上擺脱不了。今天2014年,得寳花園也到300萬港元了,你的想法又如何?

曰本樓,雖不像香港,沒有祖國河山的背靠,沒有阿爺鼎力相助。但日樓低位盤整多時,是逆轉形勢嗎?是物極必反嗎?是要谷低回升嗎?要是你有眼不識泰山,輸給了自已的判斷力,又如何!這仗值搏率,機會成本有多高,聰明的你,想必已屈指盤算於掌內了。

曰本樓地價高,地段與建物相比,地段相對重要多了。

以香港真實情况為例,2003年沙士同期,買在油麻地彌敦道大街上的住宅,當時購入價是90萬港元,今天2014成交價是540萬,升值5倍。相反,同期買在風景優美、地傑人靈的世外桃源愉景灣,當時購入價是120萬,今天成交價是420萬,升值2.5倍。

同一筆投入金額,兩者都有升幅,只是幅度相距甚遠而已。物件漂亮不漂亮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地段,是位置。相同的一條街道上的地舖,有的是門可羅雀,有的是生意滔滔。投資住宅樓更甚,不像地舖,沒有希缺性可言,因此選擇好位置,便是最重要的致勝法門了。

http://jppropertiescrystal.blogspot.hk/2014/05/blog-post_26.html

Copyright © 2014. 日本房屋網(香港)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