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手評論 :東京不適宜投資區土壤液化篇

2014年3月3日星期一


東京不適宜投資區土壤液化篇

 

東京23區人囗最為密集,亦是涉足曰本房產人士聚焦投資的立腳點。但對地震及土壤液化的地域要具基本常識,小心調查,避免誤判持貨。

由於東日本大地震影嚮,東京灣沿岸出現土壤液化,主要在沿海地區及填海地區,填海地區包括千葉縣浦安市迪土尼樂園附近、東京都江東区與港區交界的台場,亦屬填海地區。

東京23區中,有超過一成約68平方公里的地區,屬於出現液化可能性高的區域,這些區域主要集中于足立、葛飾、江户川,這三個地區的三成以上都被列為易發液化區域。此外,大田區也有兩成的區域别列入其中,在羽田機場西側,具有高液化危險區域面積也擴大了。

當然,出易現液化可能性高、易發液化區域是不一定必然液化,但既然資料已明確告訴我們,就盡量避免將資金投放在這些區位為上策。

無論如何,曰本是一個法制健全,法令完善的超級大國,購買不動產是有物權的完善保障。加上在先進國家中有這種房價,其實已相當便宜划算了。

有意投資東京房產人士,需要衝量風險與機遇。只要你立下决心,有一筆可中長期運作的資金可投入,東京房慎選區,2014年仍是可進場時點。

Copyright © 2014. 日本房屋網(香港)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